落枫随影遇故人

持续等散中……
你怎么知道我247发饮月2+2甚至中途吃过一个大保底(被打)

玫瑰花的葬礼

搬文,造成不便致歉,过段时间另一个号上的文会锁成仅自己可见

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

*时间线为一切结束

这篇写的巨艰难,在宿舍写的,舍友一顿闹把我思路打断了,然后就写不出来了,这是第二版,依然没灵感,感觉就是搞不对T^T

Ps:可怜的第一版因为后面完全没思路了成了废稿T^T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他在一个石碑前放下一朵玫瑰花,面对着这个石碑失神地静立。

江停花费了很久才找到这个山丘。距离瑶山那一战已经过了一年多了,最初和谐的半年后,他总是经常想起闻劭,他也说不出为什么,但是随着时间越久,他就月思念那个人,总是会感觉那个人回来找他。

他的状态也勾到了严峫的神经,后来,他们之间的争吵也开始多了起来。其实很多时候,争吵开始的都很莫名其妙,其实起因可能只是一些他以前可能根本不在意,甚至注意不到的小事,他也不知道自己的脾气为什么会越来越大。

再后来他们离婚了。

他提出来的。

那时候的他已经被闻劭的身影缠住,似乎被一片网网住然后再也出不来了——就像他自己说的一样,死人永远是胜利者。

他承认,闻劭赢了。

 

他没呆多久,撂下一句,“我明天再来就回去了。”

他辞职后住在恭州郊外的一处郊区,而这个荒山野岭也是在恭州附近的小山丘,这个荒岭是个连草都没有几根的地方,跟别说有人路过了,算是周围最荒凉的山头。

而闻劭的骨灰就撒在了这里。

江停心里没由来地突然揪了一下——明明如此优雅华丽的人,最后却落得了一个这样的地步。值吗?

恭州,也算是落叶归根吧。他想着,最后望了这个山包一眼便离开了。

夜里,江停裹着被子翻来覆去好久也没有进入睡眠,也许是冬天确实有些冷了,也许是自己一个人没有热乎气,江停从柜子里又抱出来了一条被子,也不盖,就是抱着。

令他没想到的是,他竟然真的很快就入睡了。

 

他踩着花店开门的时间走进了花店。依然只是一株玫瑰,如同昨天那样驱车去了那片荒岭,将玫瑰花放在石碑前。

“我来看你了,闻劭,现在周围没有人,我来告诉你——你赢了,我一直记住你了。”

江停的嘴角短暂地扯出一个笑容,“你总是比我自己都要了解我。”

他依旧没带很久,他回去的路上去了趟商场给自己添一些冬装,他路过珠宝区的时候炖了一下。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最近常想着闻劭,他最近出去总是遇到和闻劭有关的事物。比如这个新品红宝石戒指。

江停看着那个戒指,缩在衣袋里的左手动了动,大拇指搓了搓食指,他记得曾经他在那里也带过一个红宝石戒指,比商场里的那个更艳丽夺目。

 

第三天,他依旧踩着点进入了花店,然后看到了一簇显眼的花束,是由迷迭香桔梗花和一朵向日葵组成的花束。

江停认识这个花束,从前闻劭也送过他,只不过那时候江停还是江支队长。

他鬼使神差地买下了那一束花,当然,还有一支玫瑰。

他在门口留言板上的便签上用片,用漂亮的字体写下一行字,留下日期后离开了。

店里的员工姑娘在江停走后好奇的上去查看,上面只有八个字,

“别让一切成为遗憾”。

 

第四天,依旧是一支玫瑰,一个人,一片荒岭,和一个石碑。

“闻劭,我真的没有因为那根救生绳恨你。”江停慢慢转着手里的削剪平整的玫瑰花枝,好久才继续说下去,“我讨厌你不辞而别啊……”

 

第五天,是个雨天。

江停穿着棉服撑着黑伞站到了这里。

“闻劭,昨晚开始降温了,恭州的温度还好,但是我还是有点冷。”

他深吸了一口气,还是说出来了

“我想你了。”

 

第六天……

第七天……

第八天……

第九天……

……

…………

第九十九天……

江停依然站到了这里,现在已经是初春了,倒春寒也差不多结束了。

第九十九天,没有断过。他每次都会带来一支玫瑰,顺便和他聊聊天,虽然他不一定听得见就是了。

江停照例将一支玫瑰放在了石碑前。

他蹲下,笑着碰了碰石碑,

“闻劭,第九十九天,我依旧想对你说我爱你。”

“我还是想听你拉小提琴,这不是我第一次和你说了。

“我试着去找了其他的小提琴演奏,但是都没有记忆里的感觉。”

“我想,我是真的认定你了,甚至连大脑都没法反抗了。”

江停站起来,凝视着地上的花朵,突然扬起了嘴角,

“我不能和你说对不起,你得来和我讨债啊。”

 

第一百天。

江停把前段时间专门准备的西装穿在了身上,现在往这里一站,倒是显得年轻了几岁。

以往常不一样的是,他今天带的是一捧花。

他站了会,似乎是在酝酿着什么,然后深呼吸了一下才开口。

“闻劭,我用了九十九天。”

“我对你说了所有的错过,所有的遗憾,……和所有被我藏匿起来的爱。”

他微笑着。

“第一百天,而这捧玫瑰一共108朵。”

“我说,我愿意嫁给你。”

 

 

汇入时光里,这只是件小插曲都算不上的事。

而第二年春天到来,一个意外路过这片荒郊野岭的旅人惊讶地发现,在这片荒芜的土地上,奇迹般地长出一片由各色玫瑰组成的玫瑰花海。

如果用无人机航拍,他就会发现,这片花海,中间的地方并么有玫瑰,而是旁边的玫瑰花垂落下来,仿佛是另类的被子一样掩盖着中间的土地。

在玫瑰花海的中央,也有个不会被轻易看到的石碑,他的上面缠着玫瑰花枝干,而上面只刻了两个字和一个符号。

“柯&停”。

 

 

——END——

 

下面是一点点题外话,简称废话(被打)

写的时候离我生日近,我就想着生日发吧,作为给自己的生日礼物,石家庄被封这个生日也过不成了(泪)。

今天我十七岁啦,离游戏解封又近了一岁!(开心)

划了划了,原来是十七岁生日时发的()

评论(2)

热度(3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