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枫随影遇故人

持续等散中……
你怎么知道我247发饮月2+2甚至中途吃过一个大保底(被打)

[【qk】终不似少年/12:00] 烟火人间(上)

此篇可以接《冬至一日》看,不过写的时候重新交代了背景,不接应该也可以,嗯……应该()

总之就是无脑甜啦,各位元宵节快乐!

上一棒: @芫疀 

下一棒:  @仁泩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1.


  春天开始时,闻劭的身体比起去年好了很多,两人也就计划着新的行程。相较于弥补过去,交易的重要度大幅度降低,现在几乎全部推给了下属。


  在瑶山行动后,因为金杰脱身后及时赶来,局势反转,带走了重伤的两人,之后他们定居在了美国的康尼狄格州休养,现在是一月,依然是大雪封路,不过算算时间,已经到了梅花开放的时候。


  于是在两天后,江停和闻劭登上了去往湖北的飞机。


  他们都在南方生活过,再加上内陆南方比起纽黑文暖和许多,除去闻劭因为身体原因短暂出现很轻的水土不服外完全没有问题。轻微的水土不服不会造成什么阻碍,很快就会自行消失。


  来的人不少,东湖梅园的大小也允许它容纳很多人也不会显得拥挤。


  这是他们第一次像普通人一样闲逛,从前没有机会,瑶山之后闻劭身体抱恙,修养了差不多一年到现在依旧有后遗症留存,所幸是已无大碍,一切都在好起来。


  湖北的冬天比起纽黑文暖和很多,他们在来这边后新买了些衣服,这也是江停第一次见到闻劭穿休闲服。从前因为交易,闻劭总是一身黑色,特意设计成了方便活动但是看起来偏正式的款式。现在换上了休闲装,再加上闻劭无可挑剔的外貌与身材,整体看起来倒和大学生差别不大。


  “感觉你年轻了十岁。”江停抱着保温杯由衷地感叹道。


  “你也是。”闻劭扭头就看到他手里的保温杯,或许是感觉到了违和感,他皱了皱眉,伸手拿走拧上盖子就塞进挎包里了。


  一月份是一个很容易下雪的月份,湖北也是一样,今天早上的时候外面就开始飘着小雪,梅园中许多景物都蓄了薄薄一层雪,暂时不多,但是作为衬托也是足够了。


  他们中午饭是江停提前装入保温盒里的,在园内寻着一个小亭子解决的。


  闻劭不喜欢吃饭店的,因为这件事,他也会被江停调笑“把你惯得越来越刁了啊。”一般这种时候闻劭都会拖长音说一句“那红皇后可要对我一直负责啊——”,如果他们养的猫在旁边甚至能听到不知意味的猫叫声,像是在附和,江停就会走上前去,一下一下点着猫鼻子问它“你怎么也跟着闹。”。


  回想起这些,江停的嘴角微微向上扬起,这一变化,当然被人发现了,他见闻劭盯着他,也没隐瞒,笑着答道:“想起了某人对我说要对他负责一辈子。”闻劭自然想到了自己说这句话的原由,于是补充了一句:“你理应负责。”


  雪中的梅园显得很清冷,梅花花瓣上覆上了一层薄雪,衬得梅花更加亮眼,倒是体会到了几分凌寒独自开的感觉。


  雪不大,人反而更多了,江停看着旁边比他还高几厘米的闻劭,他一如既往地微微上扬着嘴角,这似乎已经成了他最平常的表情。


  他们慢慢走在小道上,和身边的普通人没什么不同,往前好多年他一直在像闻劭复仇,没有好好相处过,在一切明朗写上句号后,他们回到了闻劭生活时间最长的地方,在这里一天天相处下来,他不止一次感受到,其实他身边的这个人和普通人并无不同。


  闻劭或许自己都不知道,其实他有很多偏好,虽然自己注意不到,但是在江停眼里,他每一个小习惯都在证明他绝对不是真正的情感缺失症患者。在江停的刻意引导下,一些小习惯被慢慢放大,他也慢慢地对外界有了些许反应,只是微小到他自己都没有发现。


  而江停却将一切收在眼里。他不期望闻劭能完全恢复,但他希望他能将曾经的伤口缝上,他也希望闻劭能更多地体会到由爱而诞生的温暖。


  他们偶尔会轻声交谈,这一路很安静,他们并肩走着,也许心早就不在赏花上了,或许是留恋着安静的陪伴,他们谁都没有提出停下,周围的吵闹声渐渐成了背景音,似乎听到两颗心脏同速跳动。


  他们就这么走着,走去他们的未来。


2.


  前段时间因为一些不安分的人闹出了点事,红心q被迫出面解决。导致江停兜兜转转回到家门口时,已经过去了半个月有余。


  他进门后把大衣脱了挂在门口后擦了擦额头,最近天气似乎越来越热了,虽然还不至于出汗,但穿着黑色大衣也确实有些难挨。


  等气息平稳后他才隐约听到从楼上传来的很轻很轻的小提琴音。


  江停缓缓走到二楼露台上。果不其然,他的爱人架着小提琴,拉着曾经初见时的音乐,这时他才反应过来,今天原来是六月二十一。


  这首音乐是江婷最熟悉的音乐,从他十岁那年的惊鸿一瞥,跨越二十多年的光阴,又响起在他的耳边。演奏者还是同一个,小小的身形渐渐抽条,如小时候的他预想的那样,在他看不到的地方,这个男孩长成了一个优雅的大人。


  但他又像是被困在了二十多年前那片田野,早在和江停遇见的短短几个月,他就将心留在了那里。


  他在美国也没停止过练琴,江停听得出来,这是他这段时间第一次听这首曲子,相较于二十多年前的青涩,现在的旋律像是讲故事一样娓娓道来。


  一曲终了,江停上前从后面环住闻劭,顺了顺他从瑶山行动结束后开始留的长发,轻轻吻在了他的后颈。闻劭顿了一下,单手提琴转了一半身子,钳住身后人的下颌抬起来,然后将一个吻印在对方唇上。


  江停反应很快,瞬间抬手扣上他的脑后死死摁住,把舌头探了进去,侵略意味十足。


  这个吻持续时间很长,结束时扯出一根银丝,闻劭喘息着擦了擦嘴,身体前倾贴上了江停。


  他感觉自己的异样,他没有经历过这些,对自己的身体反应有些迷茫,他随着自己本能动作,抱住面前的人,他能感觉到江停轻推了他几下,他不想,于是他又把手臂收紧了一些。


  “在等我?”江停笑着捏了捏他的后颈,问他。


  “吃了吗?”闻劭点点头,终于收回手,带着他标志性的微笑站在旁边问他。


  “还没,”江停接过闻劭的小提琴放到架子上,再回头看向他,“那我今天能享受到黑桃k亲手做的晚餐吗?”


  “当然可以。”


  虽然已经晚上九点多,但是不妨碍他们有兴致共进晚餐。闻劭煎了两份鱼排,简单摆了盘,按照习惯,在自己面前放了一杯热可可,给江停添了杯牛奶。


  江停皱眉看着闻劭面不改色抿了一口,然后把他的杯子抢过来自己尝了一口,果不其然,甜度很高。他无奈地看着面色平常切着鱼排的人,叹口气将自己的牛奶和热可可混和重新调了两杯饮品。


  江停知道他喜欢甜品,生活的苦总是需要一些甜来中和,不过摄入过量糖分也隐患十足,他不会要求闻劭戒糖,但必须控制他的摄入量,而且……看着闻劭不情不愿的表情也很有意思,不是吗。他看着旁边皱眉喝热可可的闻劭轻笑了一声。


  晚饭时光很愉快,江停被拉着讲他外出半个多月发生的事,他盯着摇曳烛光,侧目看了看身边被烛光打亮半脸的人。闻劭生的好,光打上去骨架的棱角更加明显,再加上已过肩草草扎起的尾辫,看起来倒是多了几分温婉。


  江停被自己的想法逗笑了,这个金三角势力最大的人,可能也是第一次有人觉得他温婉吧。


  “怎么了?”闻劭察觉身边人的停顿,转头看了过来。然后他就感觉自己一片温暖覆上了自己的脸颊,一只手探过来捋了捋他耳侧的发丝。


  “我在想,过去的事。”江停靠在闻劭肩上,顺势抓住他的手,把下一块肉吃进自己嘴里。


  闻劭明显顿了一下,轻声说了句:“都是过去了。”


  江停闻言坐直身体,抬眼看向他说:


  “闻劭,今晚能再给我拉一次那首曲子吗?”


  晚上十一点,江停坐在露台的沙发上,浅笑着看着那个站在暖黄色灯串点缀的花园中央,垂头拉琴的人,享受着北方夏夜清凉的晚风。


  他以眼为镜,以记忆为胶卷,将此刻变为永恒。


——TBC——



一点题外话:因为我个人原因(包括一些话题敏感,再加上那个号挺重要的,再加上未来有需要),决定换号(如果有关注,那顾影鸽的那个号可以取关了,原耽我就混qkq,以后也就用这个号了),后续文章会移过来。

最后,造成不便致歉,占tag致歉


评论(18)

热度(76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